close

Picture 019.jpg 

【第一個生日】
 
好不容易,真的好不容易,五月中旬,兒子就要一歲生日了。他媽媽正緊鑼密鼓要幫他辦個小型生日party,請些相熟的友人來聚聚,見証孩子一歲的光輝旅程。
 
雖然也只是365個日子,但從2公斤的小人兒,一直到現在圓圓潤潤充滿朝氣的頑皮小小男生,這些日子來的辛苦與擔心,實在一言難盡。
 
自從去年十月將他接回這裡生活,我們這對雙薪夫妻就開始了打戰一般奔波勞碌的生活。每天最早從清晨六點開始忙起,最遲到晚間十點小寶貝睡上他安穩的床,我們才停下一天的勞碌。所以,現在都很期待周末的來臨,可以做些平時來不及做的雜事,處理一些家務,約見一些平時抽不出時間聯絡感情的老朋友。
 
將近一年的磨練,我學會了幾項技能。

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將奶瓶洗得清潔溜溜,然後消毒,最後輕輕巧巧地放進冰箱 ;可以在半夜兒子發出第一聲號啕大哭時瞬間驚醒,然後用無比鎮定的語調安撫他,拍他屁股,哄他繼續入睡 ;可以在老婆加班時一個人去保姆家接他,即使碰上下雨天,也可以一手撐傘、一邊抱緊他,然後讓他滴雨不沾地上車,而自己可能濕了半邊身子; 可以一邊搖著他的沙籠,一邊哼著安眠曲,再一邊讀著手中的推理小說,一心三用? 小case啦 ;當然也可以邊幫他換尿片,邊逗他玩,其樂無窮。
 
以上諸事,我老婆也會做,而且做得比我好比我巧。我笑她已變身成千手觀音,她笑我是八臂神猴,半斤八兩。兒子從八個月大開始,就展現他超凡入聖的黏人功,有時黏我,有時黏他媽。碰上我老婆大加班時期,他的黏人功,有時會變得很搞笑。
 
話說某個加班期的夜晚,老婆折騰回到家時已是晚間九點許,我兒子一見她出現在門口,就哇哇哇外加手舞足蹈,老婆三步併作兩步飛身將兒子攬入懷裡,兒子的小手一直拍打在他娘的身上,突然一伏身狠狠地在他娘的香肩上咬了一口,只聽見我老婆哎喲喲地鬼叫,我兒子此時卻回過頭給了我一個燦爛一百分的微笑,這應該是一記報復之咬吧。
 
我每天和老婆數算著兒子逐漸逐漸開發出來的技能,如咬人啊、抓著嬰兒床欄杆怒吼啊、肚子餓時發了瘋地拍打桌面啊、迅速乘人不
注意時爬行到電視櫃前搞搞震啊,族繁不及備載,真是讓人眼花撩亂的技能大演進啊。
 
我們要替他在公寓的泳池辦一場小型的party,讓熟識的友人一同來給他小小的祝福,希望他可以繼續胡鬧但不撒野,可以偶爾發發小脾氣但不倔強霸道,希望他可以在我和他娘忙碌了一整天之後,繼續給我們一個撒嬌的笑臉,那就太太令人滿足了。Picture 025.jpg
 
(刊登於2009年5月號媽咪寶貝雜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1108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