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icture 026.jpg 

過年前一周,兒子發燒,一再徘徊在38.5 到39度間,我和他媽媽像兩隻熱鍋上的螞蟻,心裡萬分難受,一晚又一晚盯著他在小床上輾轉難眠。

朋友說小朋友發燒很正常,只要疹子沒有冒水泡,讓醫師確認不是蚊子叮,沒有手足口症症狀,基本上,就只是需要耐心休養。兒子選的時間很不巧,我和他媽媽都在瘋狂趕工期間,我在趕報章預先編排分稿邀稿年刊工作,他媽媽在趕雜誌編排與設計,兩人工作都一般吃重,但我的工作部份可以拿回家處理,於是特地請了兩天假留在家裡照護兒子,他媽媽一下班,我又飛回報館加班。

真是難熬的一星期,日夜無光,孩子常常因為熱到受不了、痰又多、看到那一瓶瓶的藥就本能性地放聲大哭,看得心疼,但也只能半強迫性地讓他六小時吃一輪藥。一星期內,去了三回診所讓醫師追蹤進度,更有一天半夜實在擔心到不行,體溫一直飆昇到39度的邊緣,我們驅車前往班代醫院掛急診,兒子的哭聲響徹急診間,我們將他抱得緊緊的,一直嗯嗯啊啊安撫他,直到他哭累了睡著了,我和他媽媽像兩顆洩了氣的皮球攤在急診間的掛號處。

三四天過去後,兒子身上冒出假痲,紅紅的一整片,胸膛前、脖子上、臉頰處,紅通紅通的,看得我們兩夫妻觸目驚心。小兒科和藹親切的老醫師笑著對我們說:「可以去shopping啦,去辦年貨也沒關係啦,這是假痲,出一出就沒事啦,過兩天就白白嫩嫩回來啦。」老醫師的話就像定海神針,一連數天的操心掛懷終於有了個譜,兒子也不再那麼躁動了,臉上開始恢復往常綻放的笑容,晚上睡覺也安安穩穩地一睡就四五個鐘,有時還打呼,我和他媽媽也不再失眠了。

難熬啊難熬,打拼生活苦,為兒子燥熱難耐苦,這時有人興風作浪拋來一句:「回家鄉生活就沒那麼苦啦,一堆親人可以幫手,多輕鬆啊。」說來容易,指點別人的人生總是比較容易,輕輕便便的一句話,多麼的無禮和霸道。我和孩子的媽,雖然是苦了點,也常常慌張失措,有時捉襟見肘,身邊更沒有可以隨時救急的長輩親人,但一切,還是甘之如飴。這是我們要的人生,也是我們願意去扛下來的冒險旅程,沒錯啊,生出一個小孩,把屎把尿之餘,還多多少少是在經歷一次次的冒險,有時有人接濟,有時有人指點迷津,有時,孤立無援,只能靠自己。

我現在還能記得半夜驅車前往醫院掛急診的畫面,一家三口坐在車內,兒子鼻塞的聲音,他媽媽心急地皺著眉頭哼著兒歌,我小心翼翼地開著車,「不管發生什麼事,我要我們一直在一起。」我在心裡頭和我最愛的兩個人說話,甜的苦的心情,點點滴滴在心頭。

Picture 021.jpg 

(刊登於2009年4月號媽咪寶貝雜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1108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