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icture 018.jpg 

高雄友人阿如從荷蘭寄明信片過來,我本來請她從捷克寄來,後來沒去成,就將就從大麻之城荷蘭寄來,一樣讓人收得很過癮。

據說明信片中的鬍須男是當地著名畫家林布蘭,啊我才不在在乎蘭什麼蘭的啦,一輩子沒看過什麼畫展,對畫家一點也不熟。

阿如是我在台南時期的同學,曾經一起拍桌子衝著老左派教授嗆聲,也曾一起拿著公用的攝影機研究白平衡、色溫、還是什麼構圖,那時候以為蹲點蹲得夠久,耐力磨得徹底,鐵定可以拼出一部泣天地的玩意。誰知不然,努力和賣命,不代表你有天份。

阿如這八九年來都還在港都默默拍片,前陣子去歐洲也是受邀去參展。

荷蘭或許是我一輩子也不會去的城市,有張明信片飛來,就好像有人代替我去走了一遭,也是不錯。

Picture 016.jpg Picture 015.jpg Picture 017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1108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