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8年,世界盃開戰前夕,我人在台北。

有一天,我走進校門對面街的老式理髮廳,裡頭的年輕理髮師打著呵欠,只差沒閒到打蒼蠅。我指著頭上的雜草說:「請幫我理光。」她的呵欠還沒打完,雙眼用力睜大一點:「啊?剪平頭?阿兵哥頭啊?」

「不是,是光頭,一毛不留的光頭。」

三十歲上下的女理髮師像遇到鬼一樣,雙眼終於睜到像一般人大小了,但依然沒有美艷動人啦,所以一點也沒有打擊到我要理光頭的決心。

後來幾經折騰,終於由店老闆親自出馬幫我搞定,光溜溜的,我人生中第一個光頭,因為那一年,我很崇拜法國隊的光頭守門員巴泰斯,他不負重望,那一年的決戰,法國隊3比0幹掉了巴西隊,我的光頭,很值得。

可惜沒拍下照片,人生總是時時刻刻充滿大大小小的遺憾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1108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