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s3.jpg images.jpg
過年前的極度緊繃,一再地戰戰兢兢害怕出亂子,很擔心報章印出來之後才發現紕漏,那時候人在幾百公里之外,回天乏術。

帶著中度緊繃與中度興奮在年三十當天早上開車南下,兒子也被我的中度興奮感染,一路上都不眯眼,把他媽媽折騰得不似人形,而且一下車剛被我媽抱被懷裡,就哭天喊地,開始了他一個星期的超級不適應狀態,動不動哭,動不動扁嘴。

中度緊繃和中度興奮消散後隨之而來的中度疲累,都是拜我兒子所賜。他黏人,像一塊大號的口香糖,不是黏他媽就是黏我,你們自己想像一下好了,抱著一包8公斤的米抱一整天,倒底會不會累。

離我家20公里的城鎮開了一家商場,裡頭石破天驚開了第一家稍具規模的書局,就是那個大開頭的書局囉,裡頭似模似樣擺了一些值得買的書,城鎮的人有福了,終於不必再千里迢迢到其他地方買書去了。我買了一本幾米的書,看他這一路走來的艱辛寂寞與淡淡的哀傷,那哀傷很自然,即使他有美麗的妻子,有衣食無憂的前景,那哀傷還是如影隨形地緊跟著他,不一定是壞事。一個從來就不懂得哀傷的人,或許才是最大的悲哀。

從中度疲累到極度疲累之後,我們一家三口帶著中度興奮奔回吉隆坡。經過昨天休息了一天,我也終於買了唯一一件新衣,吃了一頓義大利餐,今天出門上班時,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飽滿,唉呀呀,真是過癮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1108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