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icture 308.jpg  

這小子教會我很多東西,雖然他現在很常嫌棄我,早上睡醒不準我碰,心情不好時不讓我抱,覺得我的歌聲難聽所以禁止我跟著他大合唱,但我很大量,我原諒他。

在他變成驕縱的孩子之前,我都可以讓步。但你知道的,關于孩子的教養不是簡單的數學換算,不是一加一就等于二,有時一加一等于無限大,所以我們的目光要鎖定他,但又不能太壓迫,最后到底該怎么拿捏呢?我無法教你,不然你自己去看親子書吧。

我好像又離題了,離題成了我的強項。

我只是想說,這孩子教會了我,什么是擔當,什么是無可退避的責任,什么是當初我輕易忽視的感動,什么又是,生命原初的模樣。

要學的還真多,孩子,謝謝你。Picture 306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1108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