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554.JPG 

刚抽完烟回到办公室,还没坐稳,脖子就一痛,顺手一抓,原来是只蚂蚁,一看就知道它的来处。

楼下抽烟亭旁种满芒果树,树干上总是爬满成列的红蚂蚁,我常常一个人抽烟发呆时留意它们的动向。它们总是勤劳得让人无法想像,总是在搬运食物和寻找食物之间打转,说实话很令人佩服,喔,应该说至少让我很佩服就是了。

但世事就是难料,我这抽烟时难得的美好时光後来就常常被破坏掉了。

有一位长得像猪头的同事,喔,很抱歉,你可能要说我以貌取人了,其实不是这样的,我觉得他,不只是外型貌似猪头,内心应该也是。

他常常拿著烟头、或打火机,一脸得意地,烧炙著那群勤力无比的蚂蚁雄兵们,而我很窝囊,一次也没有上前喝阻过,我只是,将他写进我的小说,当成污点来处理。

IMG_8555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1108p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